+Edge+

汪!

【零晃】--

新春快乐!(抱歉这篇文一点也不快乐……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• 特别小的片段。

  • 二年级毕业、UNDEAD再次组成并出道五年后设定。

  • 玻璃碴。

  • 可能有不少雷。


  • 和朋友聊到,我觉得日本对同性恋接受程度并非如想象般那么开放。Transgender之类大多是MC、搞笑艺人。虽然卖腐和擦边球,包括drama之类不少,rps也很流行。但其实没有哪个主流艺人真的是同性恋。人们会把你当二次元形象一样去萌,但不当真。也不会像欧美lgbt那样,强调平等与人权。更多的是一种消费。所以每次想零晃毕业后继续做偶像的梗的时候,我都觉得他们处于一种可以随时暧昧、但是必须把真爱当成是“卖点”,这种有些尴尬的境地。

    如果公开出柜肯定无法继续做偶像。反正朔间家有钱,组个双人独立摇滚乐团,继承brit-pop精神,唱点与主流声音不同的东西说不定也蛮不错……


  • 又是第一人称,非常抱歉……

  • ♪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“美酱,美酱!快过来看。狗狗的博客更新了!” 刚打开浏览器,我便焦急地招呼美衣。

“?!” 美衣撂下梳着一半的头发,跌跌撞撞地冲来,恨不得将脸塞进电脑屏幕。

 

 

空荡荡的“[回应关于朔间零被粉丝刺伤与零晃交往传言”标题下,只有一条视频网站的链接。

点进链接,短短半小时再生量已经上万。我草草瞥了眼播放器右边的弹幕栏,和之前披露两人交往证据的盗摄影像不同,比起责怪和谴责,更多是“啊啊啊啊啊不要”、“狗狗不要走——”一类的留言。

心里咯噔一下。

视频里的狗狗——晃牙桑看起来很是疲惫,两眼微红,皮肤暗淡。他穿着一贯的摇滚T恤,外着白衬衫,咋一看不搭调,却意外干净,然而不论衣服还是头发都没有用心整理的样子。他看着镜头,露出与往日飞扬跋扈相反的、疲惫却温暖的笑容。

 

“本……大爷,想说的话,打开这段视频的你大概已经知道了吧。”

“我,大神晃牙,要退出UNDEAD。”

 

……毫无预兆的,他脱口而出。

 

 

视频全文是这样的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本……大爷,想说的话,打开这段视频的你大概已经知道了吧。”

“我,大神晃牙,要退出UNDEAD。”


“被盗摄的影像和杂志流出的照片都是真的。本大爷的确在和吸血鬼混……和朔间前辈(*1)秘密交往。”

“顺带一提,那家伙没大碍,身体好的很,十分钟前还托人发短信说狗狗寂寞了吧~是经纪人公司太小题大做,下午就能出院了,迫不及待想带狗狗出去散步♪……哈?谁寂寞了!谁是狗狗啊!这吸血鬼混蛋连受伤了也不安分!”

“切。啊,抱歉。不小心就……刚刚在录像么,真麻烦。算了,继续说。”

“是的,(*2)在和朔间前辈交往。因此害那家伙被刺伤,是的错。”

“不!并不是刻意向粉丝隐瞒。”

“但是为什么会发展到现在这样子,本大爷也想知道。等反应过来时就已经……”

“不是想不负责任地敷衍过去。”

“但是,因为,毕竟是那家伙啊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的人比他的歌更加——怎么说呢,那家伙被称为暗夜的魔王完全合情合理。他就是有那样的力量。”

“真~是,本大爷不想说出口啊,这种让人肉麻兮兮的话。就像夸奖那家伙一样,让人不爽。”

“不过第一次听吸血鬼混……听朔间前辈的弹唱时,他的吉他与歌声便刻进身体,混在血里,分割不出去。正是因为有他在,才有现在的本大爷。为了让朔间前辈边听边露出赞赏的笑容,才会唱出最初的歌吧。” 

“当然,本大爷的摇滚还是本大爷自己的。但是……”  

“唉,怎么说呢,偶尔一次……算了,都这个时候了。就坦率一次吧。”

“是的,本大爷就是喜欢那家伙。”

“摇滚是要用吉他与歌声传递心的声音。所以本大爷不会说谎。”

“有多讨厌吸血鬼混蛋,就有多无法把他从最最喜欢的歌中剔除出去。如果要隐瞒这心情去歌唱,那和把吉他、把Leon、把摇滚从本大爷手中夺去有什么区别?”

“作为偶像,本大爷可以为粉丝表演、奉献你们想看的一切。”

“但这不包括谎言。”

“这不包括抛弃本大爷之所以歌唱的心的所在。”

“所以,对不起。啊~让本大爷道歉什么的,绝对不干☆ 虽然想这么说,但是这不行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这是所憧憬的舞台,追随着所憧憬的人到达的地方。和那个人比肩,在这个地方向粉丝们展示本大爷的摇滚。这是本大爷的梦想!在梦想成真的地方撒谎,和辜负你们的心,不管哪个本大爷都做不到。”

“所以,对不起。”

“让你们失望了,对不起。”

“要和你们分别了,对不起。”

“对不起,就是这么爱着朔间前辈。憧憬、喜欢、爱。如果是对那家伙的话,说多少遍这种肉麻的词也不会害羞。”

“这就是本大爷的摇滚。”


 (说这里的时候他眼睛闪闪发亮。然而接下来他却低下头,良久才重新开口。)


“UNDEAD是个非常棒的团体。”

“阿多尼斯和羽风……前辈都是很棒的家伙。阿多尼斯是本大爷从高中时代开始的挚友,歌舞没得挑,会为朋友两肋插刀。羽风……前辈看起来轻佻,其实是考虑周到、可以信赖的人。”

“朔间前辈……”

“朔间前辈是UNDEAD的灵魂。”

“We are [UNDEAD]~ ♪虽然那时我们发过誓,UNDEAD是我们四个人——也只有四个人都在的组合才是UNDEAD。但如果因为和朔间前辈交往的事情,使得undead面临解散的危机。那么,为了保护这个让这个大家可以尽情歌唱的地方,可以退出。”

“即使不再做偶像,即使再也无法站在这舞台上、站在你们这群爱着UNDEAD的粉丝们的面前。本大爷也不会后悔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(他再次低下头,这次很快便重新抬头,眼神坚定地看着镜头。)


“本大爷同样不会停止歌唱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进度条停在最后,相关视频推荐的弹出框挡住了晃牙桑坚定的眼神。

 

“怎么会……”我感到肩膀被紧紧抓着。过了很久,美衣才仿佛找回呼吸一般。

“不!不能这样!”她放开我的肩,继而紧紧抓住电脑,“不对,不应该这样!是因为奈々美的原因吧。但错的是她——而且也没有刺中零桑。不……”

她突然安静下来:“不,是我的错。”

我张嘴,想安慰她,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她的自责的每句话都如锤子一般同样敲在我心上。

 

“如果当初没有擅自开零晃讨论版……没有自作主张收集两人交往的证据。如果审核能再仔细些,没有让过激零厨的奈々美混进来。如果没有……”她伏在桌上哭。我也咽着眼泪,抱过电脑把收藏夹里的一个个网址次第点开。

 

“零、零桑的博客有说什么么?”

“没有。”  朔间零不会用电脑众人皆知,博客从建立起就没有更新过。

“薰桑呢?”

“薰桑最近在忙电视剧的拍摄,大概没什么时间更新博客吧。”

“阿多尼斯呢?”

“还是昨晚那一句:大神是我重要的朋友。朔间桑是尊敬的前辈。”

“官推?”

“装死。”

 

我绝望地盯着花白的电脑屏幕,上面全是熟得能背出来的内容。官推的最后一条是:“距离12月1日UNDEAD仙台演唱会还有不到一个月。小蒲公英们准备好了么,要注意御寒不要感冒哦。——来自爱你们的薰。”

 

演唱会……对了,演唱会!

“离演唱会还有多少天?”

“9天。”秒答。

等到演唱会的时候,无论如何他们也会给出答案吧。美衣也意识到这点,和我对视。

 

拜托,请不要让UNDEAD解散。请不要让任何人离开UNDEAD。

一开始会关注、收集零晃的蛛丝马迹,真的只是觉得他们都是很棒的人,想着如果他们在一起了那会是多幸福的事而已。

拜托,请让他们幸福。

 


距离演唱会——

还有9天。

 




END(?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注释(吹毛求疵人称使用,欢迎纠错):

*1. 晃牙第一次见到返礼零时先叫朔间前辈,然后才改口吸血鬼混蛋。个人理解大概不论二年晃如何假装嫌弃,在他心中朔间零永远是那个高大的前辈……这是刻在他心底的称呼。所以才会在无意识间第一反应是前辈。而“ 吸血鬼混蛋”一方面仿佛在嫌弃现在(不愿战斗、将他称为狗狗)的老零,另一方面,稍微觉得晃牙在害羞、气急败坏或者潜意识里不愿承认的时候也会这么叫老零。所以写到“承认交往”和“表白老零的歌已经成为自己一部分”这两个地方让晃牙从吸血鬼混蛋改口到前辈(因为害羞而掩饰),其他真情告白则自然而然全都是“朔间前辈”(<=估计国服会翻译成朔间学长。不过反正这里是 毕业后设定,还是用“前辈”吧。)。



*2. 关于狗狗的称呼。本大爷(俺様)和我(俺)。

对照国服和日服台词,以及一些太太的翻译会发现,虽然狗狗始终以俺様自称,很多地方的“我”其实是为了中文读的顺畅或者是补充的省略主宾语。这一类的“我”写文的时候没有加粗。


此外,返礼中。狗狗的确以“俺”自称了。而且仔细看会发现,零最开始叫他“晃牙”的时候,他还是以“俺様”自称:



但真情告白着一半就懒得装下去直接用“俺”了……





(……不行了这里的晃牙太可爱了看一遍死一遍TVT)


由此可以推断(瞎猜)一年晃的自称大概是我(俺),对老零则是“朔间前辈”,所以在进入真情告白模式的时候称呼会变回这两者。

文中所有粗体的“我”均是オレ(俺)的这个我。



以下纯个人发神经:

此外,一年前的俺零其实也是以“俺”自称而不是俺様,那么为什么会出现:


学了个“本大爷”回来呢?


追忆2给出答案:



我估计俺零在炫耀、逞强,或者故意做难度/危险系数较大的事情的时候会 常说“你当我谁,本大爷可是朔间零”之类的话。然后星星眼迷弟狗就学走了他最自豪(黑历史)的时候的自称而且开始日用了。

……由此能看出俺零没少在奶狗面前卖弄炫耀。



(比正文还长的)注释结束。

日语水平差,边打游戏边查字典自学的。欢迎找茬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写出这么糟糕的东西真是对不起!(土下座)

其实结局应该算是好的,演唱会还有老零的告白还有很多内容。文笔不好, 写的很艰难,会慢慢填出来。





返礼马上就要来了,国服的大家一定要打呀!没时间可以不要卡,千万记得把剧情刷回来。再次祝大家新春快乐^ ^!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70327补充:日本人对LGBT的观点可以参考这个访谈节目:

https://weibo.com/tv/v/EuDn4CVLW?fid=1034:93c572378a3900ce336b4b983bd5b919

评论(17)

热度(8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